• 中文
  • English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荟萃 正文

校友微享会之师范专场——把握当下机会,拼搏精彩明天

来源: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

2018年5月19日,正值温州大学85周年校庆之时,温州大学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一批久违的客人——校友。他们回到母校,把自己的宝贵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以期待同学们能够得到更好的人生。此次分享会有幸邀请到了两位师范专业的优秀校友,郁小昌老师和陈阿小老师。

下午13:30,同学们准时出席,在1A527教室等待着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在吴铨铨老师的主持下,分享会正式开始。陈阿小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她大学时的经历,并问了在场同学一个问题——你知道图书馆里放的最后一首歌,是什么吗?看到大家都一脸迷惑的样子,陈阿小老师缓缓道出答案,是“世上只有妈妈好”。老师很感慨的说:“我每次听到这首歌才会从图书馆离开。”她还告诉同学们,手机里的碎片化阅读不能代替纸质书,书本可以带给人的是思想。她强调,现在时代不同了,但是思想力仍是最重要的竞争力之一。更是指出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木板效应里那块阻碍你发展的板已经不见了,你能走多远,看的是你最长的那块板。而郁小昌老师则着重介绍了教师应该具备的技能——讲题技能和解题技能,这是同学们日后找工作的立足之本。同时也告诉大家,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化时代的来临,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还有信息产品的应用。

通过前辈的分享,同学们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能看清自己的人生目标。现在经历的一切都不是毫无作用的,或许不能立刻展现它的作用,但是当大家迈入社会时,这就是一块敲门砖。所以把握当下,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在机遇降临到面前时,一把抓住,就此腾飞。


快速通道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1号楼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dqdz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