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安全卫生

一、中心主任为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责任人。实验室管理员为各自名下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实验课教师应对课时内的实验室安全负责。

二、凡进入实验室工作的各类人员,必须认真阅读安全须知,明确安全规范和本人承担的责任。

三、实验室的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有安全操作规程,专人负责保养和操作。未经许可不得擅自操作、拆卸。稀贵材料、剧毒、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燃料和压力容器必须分类存放,专人管理,经常检查领发和回收手续。

四、实验室的电器设备必须按照规定安装,不得乱拉临时线路,不得在实验室内私用电炉和其它电热器具。设备运行期间必须有人值班,实验结束后必须按照要求切断电源、水源、气源等。

五、实验室的门禁权限由办公室主任分配,门禁卡限本人使用。无关人员不得擅自进入实验室。

六、实验室内不得存放私人财物,不许留宿。走道和楼梯不得堆放杂物,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七、经批准进入实验室的校外人员,必须由本实验室的工作人员陪同,外单位人员不得自行出入实验室。

八、实验室的消防器材要存放在醒目易取的地方,不得擅自移动。工作人员应熟悉灭火器材性能和使用方法,会扑救初起火灾。

九、电、气焊必须严格遵守防火安全规范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无证操作。

十、实验室如发生盗窃和意外事故,各部门不得隐瞒,应及时报告保卫部门及主管部门,并保护好现场。

十一、进入实验室后必须遵守制度,爱护公物。

十二、仪器设备布局合理,摆放整齐,干净无尘。废气、废液、废渣应分类堆放并及时处理,防止污染。

十三、实验仪器设备应按照规定进行安全检测和保养。


快速通道


  • 规章制度
  • 媒体报道
  • 机构平台
  • 温大邮箱
  •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sd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