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1

电气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最早为温州师范学院物理系应用物理实验室,其后历经电子信息实验室(2001)、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2005)的发展,2019年5月,因学院调整,中心更名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以电气、电子工程实践实训为特色,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着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工程实践能力,按照温州大学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规范,在实验课程体系、实验教学内容、师资队伍和基础设施等方面不断改革和发展。

中心主要任务有:一是承担本院所有的专业课实验教学和全校所有电学课程的实验教学,年均接待实验课20万人时数;二是负责组织实施全国、省、校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培训、参赛和承办工作;三是服务地方,帮助电子电器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

中心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业务娴熟、并具有较强的教育和服务意识的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中心现有专职教师52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45人,留学归国人员7人;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7人,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

中心现有仪器设备5164台件,总值2000万元,实验用房3000平方米,建设有1个基础实验室,4个专业实验室和1个创新实践基地。其中,基础实验室包括电工电路、模拟电子线路I、模拟电子线路II、数字电子线路I、数字电子线路II、电气装配等6个分实验室。嵌入式应用专业实验室为学校正式立项建设的专业实验室,包括单片机、EDA、DSP、嵌入式系统、虚拟仿真等分实验室。通信与物联网专业实验室包括通信电子线路、信息与通信实验教学平台、物联网、传感器等分实验室;电器专业实验室,包括自动控制、电力电子、电机拖动、电器学、智能电器等分实验室。电力系统专业实验室,包括电力系统动态模拟、电力系统仿真、继电保护等分实验室。另有创新实践实验室,包括学生创新分实验室、工艺实验室和学生自主实验室。


快速通道


  • 规章制度
  • 媒体报道
  • 机构平台
  • 温大邮箱
  •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大学南校区 电话:0577-86689012 传真:0577-86689012 邮编:325035 邮箱:sdxy@wzu.edu.cn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